close

大家晚安~我是MIZUHAKU(小白河童♪)
小白喜歡畫圖,小黑喜歡寫故事寫詩,未來的每一張圖可能。。。都會是我們一起完成的吧
(黑:為什麼是可能==   白:我趕不上小黑寫故事的速度啦!!都是我的錯!!Q口Q~~~~~)


話不多說來介紹這次的作品

【夜森鳴煙。疆邊之野若有弦音】圖白詩黑

『靜悄悄的夜裡,每個靜悄悄的夜,捻起一段炊烟,編織成律,一縷縷的從指縫間分散,與夜空相融。城市理城市的味道,吾終能落得一角大地之息,以詩歌為舞,以月色成訴,吾不孤寂,己足便足。』


song016.png


這張圖原本是小白河童用來練習骨架的速寫而已,或許是圖片本身意境太美,小黑很有畫面的想了個故事,小白聽完故事就忍不住借著圖片動作開始著手了(艸

不然原本這段時間預計要進行的是小黑的一篇長篇故事阿阿啊啊!!!


『在現代的社會裡,妖怪所能生存的空間已經寥寥無幾,更不想讓自己捲入人類社會中,因此紛紛移動到深山中居住。

但是人類對於妖怪的存在非常恐懼,一直以來不斷殘害妖怪們,妖怪也就一個個消失了。

今夜的月下,一名羊角羊耳的女孩,透著月色,將不知從哪搬來人類所遺棄的學生桌擺在被月光灑滿銀霧的花樹下,手指作勢的在半空中交錯擺動,尚未開始疑惑之前,

已聽到耳邊響起悅耳的笛鳴,卻只見那少女,指縫間紛紛彈奏出一縷縷的銀霧,阿~銀霧在夜空中宛如飛舞的蠶絲,更如七夕間傳聞的銀之橋般動人炫目。

忽然間,笛鳴煞止,銀霧盡散,原來少女停下了吹奏,轉過頭從森林的樹叢間遠眺極遠方,人類在夜晚中依然刺眼的城市,瞅了好陣子,嘆下口氣

繁光點點的城市阿,遠離那熱鬧與喧囂,今日的我已失去手足,獨自一人在冷光的森林中生活。

已經失去所有的我儘管渴望那城市的光彩,卻也懂得其中的致命。

還是在每夜的每夜,吹奏著族人的旋律,就能想像著他們還在我的身旁與我共舞,假如這樣不會孤寂,那就足夠了。



畫技並不是很成熟,所以帶著交流的心態與大家分享過程,更希望大家能一起指教喔><



1。先用直線切線的方法將動作輪廓大概抓出來,然後向右圖那樣開新圖層,畫上比較精準的骨架。




song001.jpgsong002.jpg

 

2。接下來開始打草稿,大概有頭緒畫面中有些什麼鬼東西(我的草稿通常都混得不得了XDDDD看下一張你就知道了!)

 

song003.jpg

 

 

3。描繪完整的線稿!(有謎有很神奇!有謎有很神奇!根本不是同一張!!)

草稿線稿大反差這點,已經被很多人吐槽過XDDDD

但我真的是從那張草稿直接畫成這樣的線稿XDDDDDD

就是。。。更有耐心地慢慢畫慢慢修改線條這樣吧。

這次沒有畫很及格的線稿,因為想嘗試假無線繪><(知道東西長怎樣就好了!)

 

 

song004.jpg


4。先鋪底色並打上一點漸層(這步驟就跟我的草稿一樣像個幌子(喂XD))

song005.jpg


5。先很混的配色,這個步驟特別隨興,所以可以盡情的混色,例如樹幹那樣(配色真的很混,我還不太會控制畫面顏色的統一性|||)

song006.jpg


6。開始邊吸周遭顏色邊把顏色和輪廓修乾淨  (然後又是一張MAGIC(努力刻就對了!(拇指)))


song007.jpg

 

 

7。先開特效圖層營造氣氛,再看看怎麼繼續好了。。。


(左邊先開了PS的重疊圖層,右邊使用變亮圖層把大概決定要加光亮的地方加亮)

song008.jpgsong009.jpg

 

8。繼續搞氣氛,氣氛很重要,也是我最懶惰的部分XDD

(左邊開了色彩增值,右邊又再加了一層變亮圖層)

 

song011.jpgsong010.jpg  


9。其實我有點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了!反正氣氛玩完就開始想想畫面的平衡感(嗎?是這樣嗎????你這麼認真嗎????)

總之再左下方加了雲霧,因為感覺下面有點突兀吧(吧?)

song012.jpg

 

 

10。確定好氣氛,開始把特效圖層都關掉,開始細修(吸旁邊顏色把線處理掉)  <<<圖不見了|||對不起><"

回頭細修要記得把所有上面的特效全關掉喔XDDD

不然就發現吸的顏色畫出來都不一樣Q___Q

 

 

 

11。左邊繼續營造氣氛(亂開各種特效圖層來疊色),右邊則修改五官並且作材質合成

這裡我因應故事背景,找了城市夜景來作合成,合成起來想被踩過(不是),像點點螢光還不錯呢>艸<

song014.pngsong015.png


最後把忘記打開的雲打開,完成最後步驟(不!!根本是你自己忘記那個圖層了吧!哪裡算步驟啊!)


song016.png  

 

 

畫畫的關鍵在於,一定要留一個圖層忘記開,以完成最後一個步驟「打開忘記開的圖層」(粉紅河童不要誤導!!!!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roka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